您的位置:>剑仙>职业攻略>

对剑仙新技能的定位与分析

发表时间:2011-12-30 作者:网络 编辑:干蒸哥哥 来源:网络 优惠点卡购买
  作为一个老玩家,玩剑仙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,从云霄测试开始玩的,中间短短续续的一直看着剑仙改来改去。我个人比较喜欢钻研剑仙的技能,从开始的时候风雷地宗无比强大到前一段时间的技能重做,每一次我都仔细研究过这个技能系统的特点。这次更新后,技能系统又有了

  作为一个老玩家,玩剑仙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,从云霄测试开始玩的,中间短短续续的一直看着剑仙改来改去。我个人比较喜欢钻研剑仙的技能,从开始的时候风雷地宗无比强大到前一段时间的技能重做,每一次我都仔细研究过这个技能系统的特点。这次更新后,技能系统又有了一次大的变化,每个职业多了10个技能,大体看了一遍后,觉得这次的技能还是和以往有很大不同的,现在将我对各职业技能的理解说下,如果大家有不同意见,还请指出。

  在介绍各职业技能之前,还需要说明下剑仙技能方面的几个设定:

  1.同样的技能打人和打怪的效果是不同的,我这里把这个设定称为人怪分离,明白这个就对部分现象有一个概念,比如各职业的大招,仅对怪物造成大量伤害,对人的伤害可以忽略不计。毕竟如果这么厉害的招数都人也有效果的话,基本上游戏里的pk就是你秒我我秒你了,也就没意思了

  2.技能分为2种,即灭魔咒法和诛仙天道,顾名思义,灭魔咒法就是用来打怪的,诛仙天道是用来打人的。而诛仙天道每个职业又分为2支,可以认为是该职业的两个不同的发展方向。需要注意的是:灭魔咒法是人物升级后自动学会的,而诛仙天道则是需要先拿到技能书,用技能书学会技能,再通过提升人物仙阶来获得真元点,将真元点点入技能才可使用。据我观察,现在游戏中的真元点放出是不够让我们把所有技能都点满的,所以想双系皆修的朋友们可以放弃了,最好只选择一系专门修炼,或者详细计算点数,投入到自己想要的技能中。

  3.虽然上面说过灭魔咒法就是用来打怪的,诛仙天道是用来打人的。但是据我实际测试发现,PK时主要对人造成伤害的技能还是灭魔咒法的技能,诛仙天道仅是增加了一些强力的控制技能和特殊技能,并不能直接造成伤害(部分技能除外)

  好了,闲话少叙,开始进入正文

  首先是金刚:

  破法之道:这一系的技能主要用来提升自己的生存能力,包括增加自己防御力的(金刚不坏体),增加自己的移动速度(韦陀神行体:打不过可以逃,或者追打别人,使金刚的机动性变强),增加自己的闪避(菩提灭魔体),再加上瞬间移动和群体减速(破阵疾),让敌人一段时间内无法施法(封神咒)。也就是说这一系的金刚其实是无法造成大量伤害的,但是在群体PK中的存活能力应该很强,同时由于有强大的封魔技能,使用位置合理的话,可以废掉对方的高输出职业达数秒之久,别小看数秒,在夺宝这种活动中,往往数秒内不能出手就决定了这一次的PK成败,所以这种金刚在群战中会有相当高的地位,但是单P不会很强

  舍身之道:这一系的金刚有数个夺魂技能(夺魂就是不能移动,不能还手),和减速技能,同时增加了一个直接伤害技能,还有一个打人的时候可以触发的额外伤害的被动技能。因此这种金刚应该是高爆发的伤害职业,如果人品好的话(跳过去定身后,连着2个技能触发会心,同时又触发额外的伤害),应该是可以秒人的,但是缺点也是很明显的,就是没有逃命技能。不过我还是很期待这种金刚在PK中的表现。

  其次是逍遥:

  幽冥之道:这一系的逍遥有3个阵法技能,其中2个(青冥气和冥河水)比较特殊,其作用是在一定范围内持续造成伤害,但是其他玩家走出这个区域后,就不再受到伤害。经过实际测试,其他玩家站在这个范围内的的时候,伤害还是很可观的。但是玩家也不是傻子,不会傻愣地站在里面让你伤血的,于是其他两个技能就派上了用场,即落魂沙和缠丝劲,具体方法是,用缠丝劲将敌方拖进这个范围伤害内,在用落魂沙将其定在阵法内。然后持续攻击,触发玄冰劲来使其移动速度降低。相信即使他跳出来,也剩不了多少蓝和血了。而且两个阵法一个伤害较低但是同一时间内可以放2个,一个伤害高范围也小,具体使用还要看手法。

  杀生之道:这一系的逍遥最主要的特点是“磨”。首先看他的伤害技能——弱水罡气,起初我没有看到这个技能有多厉害,毕竟持续伤血的技能在游戏里面一直都不是很强力,但是直到我看到另一个技能——如封似闭。大家都知道,以前持续伤血的技能之所以不厉害,是因为对手可以用血瓶持续回血,这就冲淡了持续伤害,但是逍遥有如封似闭这个禁止治疗的技能之后,持续伤血的效果就凸显了出来。另外最下面的清风抚柳这个技能更是直接废掉对手一个30秒CD的药水,让我感觉到这一系逍遥的恐怖。这还不够,还有2个超级逆天的技能——柔云罡气和追云步,前者会打掉对手的蓝,后者是加速技能,这还用我解释么?

  最后是风雷:

  冰封之道:这一系的风雷是拥有最强大的控制能力的职业,没有之一。主动减速和定身,被动减速和定身,外加击退,朴朴实实却非常好用,我本人用逍遥和这一系的风雷打过几场,结果是胜少负多——当然不排除个人操作问题,因为逍遥的技能太考验施放的时机了——从而证明了这一系风雷的强大,其他的毋庸多提。

  衰兵之道:这一系的风雷初看没有什么可吸引人的地方,第一没有强力的控制技能,第二没有很有意思的技能组合,唯一让人看得上眼的就是最底层的群体混乱——这个很强!但是我仔细研究了下,发现这个风雷还是有其定位的,即强大的群体削弱能力,本系风雷或许单P不是很强,但是到了群战的时候,由于他削弱的群体的防御以及命中,所以一方如果有这样的一个风雷,是非常占优势的。

  好了,所有职业的技能玩法分析全部结束,由于本人的时间和精力有限,无法实际验证每个技能的具体效果(手上成型的号有限也是原因),还有目前么有洗点功能,跨系加点也没有试验过,难免有错漏,还请各位指正。

相关资讯:
经验丰富不可错过!剑仙每天必做的任务
挑战高难极限 《剑仙》AI副本大练兵
好礼给双份 《剑仙》微博活动双双袭来
上一篇:妖宫副本全BOSS打法攻略 下一篇:巧用手工装备与套装提升自己